Home > Linux, 调优 > 商品库MySQL优化实践

商品库MySQL优化实践

April 11th, 2011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商品库MySQL优化实践

在刚刚结束的Qcon 2011北京会议上我做了以下的分享:

淘宝商品库是淘宝网最核心的数据库之一,采用MySQL主备集群的架构,特点是数据量大且增长速度快,读多写少,对安全性要求高,并发请求高。

演讲内容包括淘宝商品库硬件的选型决策, 安全性和性能的平衡,特别是创新引入PCI-E Flash卡和Flashcache作为Cache提高IO性能,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就包括MySQL、InnoDB引擎、文件系统、系统Page Cache、 IO调度算法、DM层(Flashcache)、Raid卡、设备驱动在内的整条IO路径的Cache进行优化,进一步挖掘了系统IO的潜能,重点介绍优化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教训、测量手段和工具。

玩得开心!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Linux, 调优 Tags: ,
  1. April 13th, 2011 at 16:13 | #1

    Hi 文档倒数第三页里,平均延时时间是否有误,应该是毫秒吧?

    Yu Feng Reply:

    没错,是us

  2. April 18th, 2011 at 00:05 | #2

    不错, 有些用法比较大胆

  3. dayqz
    April 26th, 2011 at 15:21 | #3

    大牛……
    我简单粗暴的跑在/dev/shm下

    Yu Feng Reply:

    你狠,跑的好吗?

  4. June 22nd, 2011 at 17:57 | #4

    请教个问题,像淘宝产品库这么多的数据,能简单介绍一下水平切分方案吗?还有这么多的数据对存储要求也比较高,当单独的存储不能承担的话,你们是怎么个解决方案。谢谢,纯技术探讨。

    Yu Feng Reply:

    我们是比较简单的根据ID切分的,容量预先估计好的,留有比较多的余量。

    brawnen Reply:

    谢谢。的确这个问题目前也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。

  5. July 19th, 2011 at 17:43 | #5

    你好!你ppt中有提到XFS,请问XFS在淘宝都应用在哪些地方呢?

    Yu Feng Reply:

    目前应用不多,我们考虑在mysql数据库+ssd的场景下使用。

  6. jovz
    July 25th, 2011 at 23:02 | #6

    谢谢,我们对xfs做了一些测试,发现它对裸盘利用率相对比较高,读写时的cpu使用率也相对较好,现在希望找到一些xfs在生产环境中的案例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