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Linux > 计算机各系统组件的吞吐量和延迟 看图不说话

计算机各系统组件的吞吐量和延迟 看图不说话

October 8th, 2010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计算机各系统组件的吞吐量和延迟 看图不说话

看图不说话

参考: 图片来源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Linux Tags: , ,
  1. October 11th, 2010 at 09:26 | #1

    这个图挺好的,就是比较粗线条,有些东西不太完整/准确,比如现有的USB实际上是480M/12M和1.5M三种速率(暂不算3.0和无线的)

    另:帮楼主补充一下这类数据的意义:如果对各种总线的速率和IOPS如果没有概念和预估,写程序时就只能Compile & Pray了。

    Yu Feng Reply:

    其实列出来的数据不是要多少准确,毕竟硬件天天在变化,我们只需要关心下量级,在设计的时候,可以好预估.

  2. October 12th, 2010 at 12:06 | #2

    @Yu Feng
    关于“关心数量级”一说,不能同意更多,不过我还是要当补充党:

    1、不同协议的标准化速率需要知道,其实际表现也需要知道(实际净数据速率打对折的挺多)

    2、典型设备的数据不仅仅需要知道数量级,最好还能背诵一些具体数据。因为没有具体数字的话,记忆起来会很别扭;而且在做某些估算时,累积起来也可能会差几个数量级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