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

Archive for January, 2018

2017升的最快的几个数据库无责任点评

January 5th, 2018 Comments off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2017升的最快的几个数据库无责任点评

ItPub写的文章“2017 年度 DB-Engines 数据库冠军得主:PostgreSQL 封王!”, 点击 这里 进一步阅读

升的最快的几个数据库,我简单的无责任点评:

PG数据库是很老的数据库,不过这几年冉冉升起,因为是学院派的,有很好的学术和智力的支持,一直以来在数据库的体系结构,代码的质量,创新的方向上都做的不错,借云计算的东风,特别是比如AWS对pg的支持,更多人知道了这个数据库的价值。 它的生态很完整,场景适用能力也很强大,从OLTP到OLAP,从CPU到GPU,从数据交互能力上都有非常好的优势。

ElasticSearch升起也很好理解,随着OLTP数据库MySQL和PG的壮大,搜索的需求一直是个刚需,而关系数据库在搜索方面是不会做的太好的,所以对于搜索的生态的需求就投射到了ElasticSearch上面,由于在性能和生态上做的不错,被用户接受也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

作为MySQL之父Monty专心做的数据库,MariaDB其实非常有情怀,不仅拥抱社区最新的贡献,比如引入facebook rocksdb做为主引擎,引入infinidb的columstore作为列存,在server层做行列存的整合,引入spider解决分布问题,贡献了maxscale中间件,特别是10.3版本动作很大,未来的10.4也会看到更多努力,在和社区协同比如和linux系统预安装,也为mariadb赢得很多群众基础,总之会越来越好。

 

从趋势来看,关系数据库又回到主流,生态和云数据库体系对这个变化还是有很大的贡献,毕竟用户不会只用一种数据库,可以预见BI类产品未来也会火起来。

 

祝玩的开心!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数据库 Tags:

新的工作和研究方向

January 5th, 2018 1 comment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新的工作和研究方向

和大家更新下:

做了将近8年数据库后,我的工作和研究方向将会延伸到虚拟化和计算相关的云服务,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进步,Happy New Year!

预祝大家玩得开心!

 

 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