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

Archive for December, 2012

聊聊做技术的心态

December 3rd, 2012 13 comments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聊聊做技术的心态

前天有同学在博客上给我留言,表达了对做技术的迷茫:

霸爷,我看你在CU采访中提到“余锋认为技术是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而逐渐成熟起来的,京东和苏宁等电子商业网站正在经历这个过程。”,你真的觉得京东正在经历淘宝N年前的过程吗。现在有个机会去应聘京东云计算中心,但是我觉得xx没有技术基因,不太靠谱,不怕xx起步晚,技术薄弱,就怕xx没有这个做出一番事业的心气。很羡慕淘宝的这种公司,但是无奈不能离开南京。喜欢技术,希望用8到10年的努力…

今天刚好收到正明写给核心系统的一封信很应景的解答了这个问题,我自己真的被感动到了,不敢独享和大家一起共勉:

在回顾的同时,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创新从核心系统的土壤里成长起来,有更好的技术服务和产品提供给我们的集团业务。为此,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:
一、专注:做基础技术的专家
我们坚持选拔一流的人才,坚持做一流人才的乐土,坚持我们的技术理念,专注地去做集团最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,持续钻研,不断提升我们的技术能力。希望将来,核心系统的每一个人走出去,都能够成为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。
二、服务:做业务问题的解决者
不能够应用于业务的技术不是好技术。为此,我们必须更加强调我们的服务意识,去贴近和了解业务,学会从业务使用者的角度来考虑技术问题,真正深入到业务之中去,解决好业务问题和需求,会让我们的服务和产品更有竞争力和生命力。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。
三、创新:做技术创新的领跑者
技术创新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。创新从哪里来?需要从我们做业务问题解决者的敏感嗅觉中来,从我们的专注精神、过硬的技术能力中来。我们要不断挑战自己,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,我们一定会是最有技术活力的团队!

我坚信,无论在那里做什么,坚持,服务,创新,创造价值,其他的东西自然都会来的。

Happy hacking!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杂七杂八 Tags: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