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杂七杂八 > 2010 ECUG Con 会议

2010 ECUG Con 会议

September 10th, 2010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2010 ECUG Con 会议

具体会议信息请参看 http://ecug.org/

关于 ECUG Con

本站(ECUG.ORG)是 ECUG Con 大会的官方支持站点。

ECUG 成立于 2007-10-14 日的 CN Erlounge II。最初定位为 Erlang China User Group(Erlang中国用户组)。它是一个民间团体,致力于促进 Erlang 中文社区的交流,以发展和壮大 Erlang 中国社区(了解 “ECUG 社区的发展历程”)。

按照 ECUG 的计划,预计每年我们都会举行一次全国性的 ECUG Con 大会(原称:CN Erlounge 大会)。下面是历届的会议资料:

1. 2007年9月8日,CN Erlounge I,珠三角Erlang爱好者小聚。无会议资料,但酝酿了之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CN Erlounge II。
2. 2007年10月13~14日,CN Erlounge II (ECUG Con 2007)在珠海召开。金山为大会主要赞助方。
3. 2008年12月20~21日,CN Erlounge III(ECUG Con 2008)在上海召开。盛大网络为大会主要赞助方。
4. 2009年11月7~8日,CN Erlounge IV (ECUG Con 2009)在杭州召开。盛大网络为大会主要赞助方。

今年我们不再以 CN Erlounge V 命名本届大会,而改称为 ECUG Con 2010 大会。而 ECUG 的名字,也由 Erlang China User Group 改为 Effective Cloud User Group。之所以有此变动,原因如下:

这个修改主要为了以便符合我们对它原本的期望,也为了更清楚告诉大家大会准确意图。一直以来,我们在大会 Topic 征集时都在强调,我们关注的是并发模型和分布式开发的最佳实践。Erlang 语言的思想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1。然而我们并不希望局限于 Erlang 语言本身,所有的探索都应该被肯定,需要分享与发扬光大。

其实这个修改在去年的大会上我已经提出过,但是直到这一届才真正给 ECUG 这个会议正名,是因为当时会议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,修改起来显得仓促。

今年我们将于10月16~17日举行的 ECUG Con 2010,亦可简称 ECUG 2010。
ECUG Con 2010 – 发起

* 时间:2010-10-16 ~ 2010-10-17,为期2天
* 地点:北京(详细待定)
* 议题: 研究、探讨、关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,以及用户的高速增长,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分布式架构可以满足这种需求变化?话题以技术为主,并限制于并发、分布式开发相关的实践。另外,话题可不局限于服务端的高并发解决方案,客户端或者Web前端为了支撑高并发而作出的架构调整,也是非常有趣的话题。
* 面向人群:对多台机器协作,构成一个强大威力的超级计算机有痴迷,并愿意投入大量精力专研的人。
* 会议主持:ECUG 会务组

会议形式

* 多数时间由交流会讲师针对某个 Topic 进行论述,其他人提问(Q&A)方式交流。
* 留出一小段时间,安排沙龙式的对等交流机会。

会议规则

* 会议的讲师报销来回路费和住宿(申请成为讲师)。点击这里可以查看已经确定的讲师名单。
* 任何人可报名免费参与听讲(注册并申请参加本会议)。

注:由于场地限制,我们可能没法接受所有的与会申请,请谅解。如果名额已满,我们会回信说明。
重要时间点

1. 讲师注册及 Topic 征集截止日期:2010-9-5
2. 普通参会者报名截止日期: 2010-9-20
3. 讲师投稿截止日期:2010-9-25
4. 详细会议议程安排公布:2010-10-1
5. 会议日期:2010-10-16 ~ 2010-10-17

ECUG Con 2010 – Topic 征集
Topic范围

问题域:

1.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,以及用户的高速增长,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分布式架构可以满足这种需求变化?
2. 多台机器一起协作,构成一个强大威力的超级计算机,这样的计算机应该是什么样子?

话题以技术为主,并限制于并发、分布式开发相关的实践。不局限于服务端的高并发解决方案,客户端或者Web前端为了支撑高并发而作出的架构调整,也是非常有趣的话题。

投稿请发往 ECUG 会务组。
讲稿建议

1. 内容有深度,而不是泛泛而谈。忌局限于一个事实或者一个实践,但是没有任何结论。
2. 内容有一个Focus的问题域。告诉大家你要解决什么问题,它又是如何被解决的。
3. 如果能够结合一个实际的应用实践,那是最棒不过了。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杂七杂八 Tags: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