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Erlang探索 > Erlang 64位虚拟机halfword版本

Erlang 64位虚拟机halfword版本

July 27th, 2010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Erlang 64位虚拟机halfword版本

在即将发布的R14B版本中,包括了64位机器下用的Halfword版本。 我们知道在64位Linux下,指针和size_t都变成64位的, 而Erlang的基础数据结构Eterm都是用的和体系相同的数据结构,那么在64位机器下,虽然CPU运算的速度增加了,但是内存的访问速度不会随着CPU的加快而加快。反而是在64位系统下,比如Erlang的List,访问的内存加倍了,总体的速度下降了百分几十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Erlang的团队推出了halfword-emulator, 通过修改Etrem指针的长度, 来达到节省内存,加速的目的。
我们可以在编译的时候通过 configure –enable-halfword-emulator 来启用这个VM.

half word 64-bit Erlang VM有以下特性
– 4 Gbytes process heaps (in total)
–max size of Erlang term 4 Gbytes
– ets tables and binaries in separate space can utilize the full 64 bit address space

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这个patch推出的时间不长,可能存在风险。 在提高速度的同时,也有不稳定的风险。 用户需要自己去评估。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Erlang探索 Tags: , ,
  1. 武彻
    August 3rd, 2010 at 14:09 | #1

    等稳定再用!现在还是应用在32位机上

  2. crackcell
    August 4th, 2010 at 22:26 | #2

    好消息!erl进步神速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