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网络编程 > JVM 64位pointer compress, Erlang呢?

JVM 64位pointer compress, Erlang呢?

October 10th, 2009

原创文章,转载请注明: 转载自系统技术非业余研究

本文链接地址: JVM 64位pointer compress, Erlang呢?

前端时间看到JVM的 64 pointer compress技术,蛮多感慨的。具体的可以 google
64位 pointer compress 来了解更多。

好不容易从32位系统中逃脱,解决了4G内存的问题,而且64位的cpu更多的寄存器,可以带来更好的性能。但是怎么又碰到问题了。64位的系统,64位的指针,意味着更多的数据访问, cpu速度是提高了,但是内存的带宽和访问速度没有大的提高。而且内存的访问速度和cpu的cycle差几个数量级别,所以对于普通的网络程序来讲,大部分是处理信息的变形,也就是说是把内存里面的数据从一个形式变成另外一个形式。 cpu性能的提高对这种程序来讲 影响不是很大。倒是因为数据的量加大了1倍, 导致整体的性能降低了百分几十。实际的硬件系统也没有那么多内存,一般都是16G以下,所以才有人去想在64位系统下,用36位的指针,减少内存的访问。

erlang的系统基本上是个网络程序,所以这个问题就非常突出。 目前没看到otp vm的这方面的打算, 我还是乖乖的用我的32位系统

Post Footer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wp-posturl plugin for wordpress.

Categories: 网络编程 Tags: ,
Comments are closed.